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调研新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2   来源:美丽乌当  

  9月28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到新场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区委副书记吕槐乐,区政府副区长王飞陪同调研。

  王鸣明先后来到新场镇王坝村和尖坡村,查看贵阳市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乌当园区蔬菜种植情况和景云山项目搬迁选址工作,与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场镇农业产业发展和景云山项目搬迁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王鸣明指出,新场镇是承接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和城市服务功能的储备区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区域。镇党委要坚定立场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分析研究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出台的政策、意见、措施,切实转化为推动新场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和力量。要紧扣“食养小镇”定位,立足镇情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当好全区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的“特长生”。

  王鸣明强调,要充分利用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和千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以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生态养殖业;依托农产品加工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念好“山字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林特产业,全面打好“特色”“融合”“生态”这三张牌。要牢记为民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努力提高群众“三感”。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深入推进“筑固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认真组织换届后专题培训,切实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选拔进入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