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6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讲话。副省长李睿主持会议。省领导蔡朝林、郭锡文参会。

  李炳军在批示中强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加强灾害性天气及地质灾害的监测预报和信息联动,扎实做好道路水路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并狠抓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行业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宣传教育,推动大数据应用,从根本上推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和灾害风险研判,强化预警监测,严防事故发生。要精准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节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和防疫演练,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应急准备,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措施落到实处,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会上,省安委办(省应急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发言,六盘水市政府在分会场发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特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黄军)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