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10家超市签署承诺书,严控食品采购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14: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8日,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9月以来,该区持续开展放心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0家超市签署承诺书。

此次参与承诺的超市共10家,属白云区经营规模较大的超市,经营面积合计43000平方米。各超市通过签署《放心超市自我承诺》,承诺在经营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以及严控场所环境卫生,并将承诺书张贴在醒目位置,公开承诺并接受监督。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放心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旨在增强超市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真正把食品安全落在实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自律意识,严格抓好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管理水平;强化质量管控,严把“进货关”,规范建立进货查验制度。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超市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增强诚信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共同守护民生食品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王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