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族首届“白云杯”民歌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9月26日,“唱支山歌给党听”布依族首届“白云杯”民歌大赛决赛在白云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大赛作为白云区“永远跟党走·产业新城 品质白云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贵州省布依学会和白云区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布依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弘扬民族文化,提振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赛分合唱和独唱两个类别,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布依族群众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各州(市)布依学会组织参赛队伍开展预赛和选拔赛,最终,来自贵阳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南州的15名(个)参赛个人和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入围团体和个人用布依民歌表达出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爱。经过角逐,布依族首届(白云杯)民歌大赛合唱、独唱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