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窝镇“三宣”守住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9-28 10:44   来源:鹿窝镇  

  一是集中宣传织好“防护网”。召开“村民大会”“田坎会”“院坝会”,以案为戒,全方位讲解防诈骗小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惑,耐心疏导,推动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13个村召开反诈集中宣传会60余次,参与人数1200余人。

  二是入户宣传筑牢“反诈墙”。由包村领导指导联系村,联合派出所共同组建村、警格、网格“三位一体”协同宣传模式,组织党员干部、民警到村入户,宣传如何识别与防范电信诈骗,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张贴反诈漫画36张,悬挂标语26处,协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8000余人次。

  三是网络宣传架起“连心桥”。架起干民沟通“连心桥”,掀起“口口相传、人人反诈”全民反诈热潮,发挥“微信群”传播快、覆盖广优势,建立“干群反诈联动群”13个,覆盖群众3600人,指导群众在“朋友圈”“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广泛转发反诈文章、漫画等5000余条。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