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三个事项办理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8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9月26日,记者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确保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与群众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积极对接,延伸服务,首次实现了公共服务、基层事项、“跨省通办”等三个事项办理“零的突破”。

  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

  据介绍,经济区作为非建制区,行政审批部门配置不齐全,企业开办不能形成闭环,虽然目前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共进驻321个事项,但一些与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如医保、公积金等事项没有相关承接部门,仍委托南明区、龙里县相关部门按原渠道办理。

  为此,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延伸服务,努力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梗阻”——

  今年5月,双龙供电分局、双龙广电局及中国邮政的公共服务事项首次进驻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实现“零的突破”;

  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多次带队调研走访,先后组织开展乡村政务服务培训6期,并制定《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专项考核方案》,首次将小碧乡等3个乡(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办件纳入考核管理,开展办件3652件次,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基层事项办理实现“零的突破”。

  市民正在大厅内自助查询业务

  今年2月,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入涉及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个地级城市,214个县(市)区、开发园区,共计261个地区(合作单位)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平台,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承接国家、省、经济区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58项,截至8月底,累计开展办件36件次,“跨省通办”事项办理实现“零的突破”。

  工作人员为市民解决办事疑惑。

  据统计,今年以来,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新厅建设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满意度提升、工作创新等工作,助力经济区营商环境工作再优化。截至目前,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开设窗口34个,进驻321个政务服务事项;截至8月底累计办理服务事项86267件;累计收到办事企业群众“好差评”评价“非常满意”2068条;免费开展办件结果邮寄到家服务,“邮政办”数据达2055件;累计开展陪同服务38次、预约服务358件、延时服务538件。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