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团走进南明区永乐乡

发布时间:2021-09-28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今天,我们将重点查看乡村开展居民文化活动等相关情况……”9月24日,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团走进南明区永乐乡,围绕“乡风文明提升”主题开展新一轮巡访活动。

  “同学,你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吗?”来到第一站南明区端棻学校,巡访团随机对十多名学生进行了文明知识抽查,学生们都能完整回答。巡访员们还对校园和李端棻纪念馆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打分。

  随后,巡访员们来到永乐村和水塘村,为各点位文明程度打分,详细记录文明亮点和存在问题。

  “这两年,乡里的道路变干净了,住的地方翻新了,日子越过越好。我每天晚上都会来这个活动室,和大家一起跳舞。”永乐村村民陈启珍说,永乐乡修建了专门的活动室,方便乡亲们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还经常组织道德模范宣讲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通过培养文明意识,抓村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民的素质得到很大提升,村里的‘脏乱差’现象大为改善。”永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站长陈兰祥说,接下来,永乐乡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理,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不断提升文明程度,让永乐乡越来越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培璐 欧阳春城)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