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提升人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28 0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的古城西安,活力澎湃、激情飞扬,来自祖国各地的运动健儿齐聚于此,共赴“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金秋之约。这是属于陕西的荣耀,更是属于中国的精彩。

赛场上下,拼搏精神闪耀竞技体育之光。全运会首枚群众赛事金牌获得者苏辰,从教练员转变为运动员,在获得冠军后激动地说,这是极大的鼓励,自己将继续做好地掷球在基层的普及推广工作,让更多人感受到“快乐掷球”的魅力;中秋之夜,苏炳添“十破十秒”圆梦西安,近2万名热情观众现场助威,万台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掌声雷鸣四起;乒乓球男团决赛中,樊振东战胜马龙,面对记者的采访,马龙说,“他配得上赢得这场比赛!”……一幅幅激昂的画面,是体育精神的生动展示,是健康快乐、乐观进取的国之荣耀,更是全民参与运动、共享全运的生活风尚,助力了健康中国建设,书写了体育强国筑梦奋进新篇章。

场馆内外,服务保障成为赛会最亮名片。5G网络赛场全覆盖、人工智能“最强大脑”为赛会加持、大数据云计算为运动员提供辅助训练……一系列“黑科技”,升级了传统的观赛体验,给体育注入了全新活力。而入住全运村的“村民们”也对这次服务保障频频点赞,入村办理高效便捷、疫情防控周密妥当、入住体验贴心热情,八大菜系、百余种陕西特色小吃及琳琅满目的特色商业街区,让每一位“村民”感受到了西安人的热情,这是对陕西文化、西安印象的“再雕刻”。这场全运会展示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神采,更是10万余名服务工作者的风貌,他们将健康、绿色、创新、节俭的理念融入每个细节,熔铸成这座城市新的名片。

赛事带动,配套建设的完善增强百姓幸福感。全运会筹办期间,城市“颜值”焕然一新;西安火车站以全新姿态迎接四方宾客;西安地铁迈入“7线共建、8线运营”阶段,老百姓出行方便快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断扩大,15分钟健身圈全域覆盖,全民参与、乐享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全运盛会对老百姓来说,不再是一个概念,更是顺畅的城市出行、放心的食品保障、精细的城市管理、幸福的小康生活。老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办会与经济社会发展共融共促。

筑梦全运,相约西安。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古城西安正在用一场体育盛会的激情和魅力,展现最深沉的底蕴和最年轻的律动,“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注入城市发展的基因与血脉,在“丝路启航,盛世之花”中迈向崭新的明天!

《人民日报》( 2021年09月28日 14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