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产量预计7万吨!修文猕猴桃丰收季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7 16: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7日,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在中国阳明文化园知行合一广场举行。来自省市县相关领导、猕猴桃专家团队、京东集团、百果园、阿里集团、贵州贵农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水果渠道商、经销商代表,以及修文县内猕猴桃种植户及经销商代表、县内各部门代表齐聚一堂,共庆丰收。

当天,参与修文猕猴桃斗果大会的猕猴桃种植户及经销商代表共50名均带来了自家果园的猕猴桃并提供给群众免费尝鲜,引得当地群众及游客纷纷驻足品尝,对于口感好、外观好的猕猴桃,群众可通过扫码点赞的方式助力种植户评选“斗果大王”,并可进行现场下单。猕猴桃表彰大会现场则对评选出的“斗果大王”、“销售之星”、“定制果园”进行授牌,同时组织本地猕猴桃经销商与知名电商企业、果品经销商签订合作协议。文艺汇演更是精彩连连,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童谣《光盘谣》、独唱《风吹麦浪》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修文县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广大农民的新风貌。

此次丰收季系列活动除了现场的猕猴桃表彰大会、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外,各乡(镇、街道)还将组织开展猕猴桃观光采摘活动,采摘活动将延续至11月,以给游客提供丰富的采摘体验。多形式活动的开展,全面立体的展现了修文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程、农耕文化的灿烂悠久、民俗风情的独具特色、以及喜获丰收的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据了解,修文猕猴桃2021年挂果面积为12万亩,预计鲜果产量7万吨,综合产值达25亿元。全县猕猴桃种植户6901户,50亩以上种植大户301户,企业169家,合作社130家。“修文猕猴桃”已相继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荣誉称号24项,2021年品牌价值为23.35亿元。此外,修文县2021年上半年完成农业总产值22.98亿元,排全市第三位。实现一产增加值13.57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排名全市第四。完成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24元,同比增长14.1%,在全市排第三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