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7 14:40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6日上午,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副省长郭锡文宣读批示并宣布辣博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为“全国辣椒产业十强县”颁奖。

  谌贻琴、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谌贻琴、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贵州是全国辣椒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全国优质辣椒的主产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将辣椒产业作为重要的脱贫产业、生态产业、乡村振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来抓,把“小辣椒”培育成“大产业”,贵州正加快向“辣椒强省”纵深迈进。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希望举办各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围绕“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主题,进一步做优辣椒品质、做强辣椒品牌、做大辣椒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进辣椒科研、种植、加工、销售、文化传播全产业链建设,实现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为“全国辣椒产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十大新优品种”进行了颁奖。据了解,本届辣博会共达成涉辣生产、加工、销售等合作项目51个,资金34.35亿元,其中20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中国辣椒城、遵义红满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

  省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世界辣椒联盟的会员代表,全国各省(市、区)辣椒行业协会和组织,国内知名辣椒企业,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的辣椒采购商、经销商,以及国内主要产辣区党政代表团1000多人参加会议。

  本届辣博会还将举办展示展销、项目观摩、商务恳谈暨省市辣椒行业协会答谢、招商对接、网上辣博会等系列活动。其中,网上辣博会已于7月18日启动,内容包括辣博会智慧平台、互联网电商专题促销、抖音话题挑战赛、疯狂砍价、电商培训、线上巡展直播、网上辣博会智慧体验馆等。

  (记者 金忠秀)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