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小手拉大手践行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4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辖区市民文明素质,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弘扬“产业新城、品质白云”文明新风尚,认真组织好《白云区市民文明公约》的宣传实践活动,9月25日上午,泉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小手拉大手践行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活动中,书屋陈老师为在场的家长及小朋友讲解了公约制定的意义,详细介绍了公约的内容,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认真履行《白云区市民文明公约》,践行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文明、有礼貌、有素养的好市民。随后家长及小朋友们一起朗读公约,朗朗上口的公约在小朋友稚嫩的童声中传播开来,“回去以后,我要跟爸爸妈妈比赛,看谁能先背诵,我还要去告诉我的同学们,让他们跟我一起遵守公约,做文明有礼貌的小市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说。最后在老师带领下,家长及小朋友们纷纷当起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市民走斑马线,宣传市民文明公约,“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家长小孩一起参与,看到孩子认真的样子,作为家长,肯定要带头践行,要给孩子树立榜样”,参与活动的家长说到。

图片

  据悉,目前,泉湖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张贴公约30余份,在微信群转发公约100余次。在下一步工作中,泉湖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公约的宣传力度,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利用宣传培训志愿服务队,在微信、QQ等转载,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牌,开展接龙、抢答活动等形式,多方位、持续性加大宣传和践行,迅速扩大知晓率,动员广大市民发扬主人翁责任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公约,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为打造“三感社区”,实现“产业新城、品质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