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60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5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60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忠雄书记对白云区的工作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白云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委副书记、白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胡忠雄书记的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胡忠雄书记对白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精准把脉,一针见血指出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并提出经济运行、“强省会”、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三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七个方面的工作指示,明确了白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动白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方法路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忠雄书记的指示上来,突出“强省会”是主抓手、突出“强工业”是主战场、突出“强落实”是主要求、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老百姓是最后的评价者”,真抓实干、迅速行动,确保胡忠雄书记明确的事项一件一件推动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迅速攻坚短板弱项,扎实抓好“强省会”白云路径落实提质,坚定信心、路径不变、目标不减、靶心不散,推动产业发展再聚焦、再提速、再提能,再聚焦工业推进产业发展,重点突出都市工业发展方向、聚焦中高端制造业推进产业发展;再聚焦目标推进产业发展,重点从强省会目标任务中逐项再细化分解年度目标、季度目标、项目目标;再聚焦短板攻坚难点,聚焦解决产业散、规模小、推进慢的问题,将产业真正打造成为白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迅速找准重点集中发力,迅速形成新的行动计划,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白云实际,深入细致谋划,突出“清、准、实、新、快、专、能”七字要诀要求,制度化、项目化推动落实。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强省会”、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三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七个方面的工作指示,以最强执行力推动胡忠雄书记指示精神在白云落地落实落细。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立即付诸行动,奋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决落实好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在以胡忠雄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白云落地落实。要突出“强省会”主抓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工业经济,做热消费经济,做大服务经济,做优数字经济,做活总部经济,做优平台经济,做特农业经济与绿色经济,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打造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奋力推动旅游产业大提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推动农文旅一体化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牢风险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把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等关口守好守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战略思维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综合考核的主体责任,紧盯考核重点,分解考核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要以更强的忧患意识和系统思维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强化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聚焦短板和弱项,深入分析原因,强化精准调度。要以更强的绩效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认真分解落实任务、分析考核指标,确保各项指标稳步推进。要深刻认识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抓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凝聚抓党建工作合力。

图片

  会议要求,要再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巩固提升,确保迎检过关;要再紧盯结果,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巩固提升,确保迎检过关;要再压实责任,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巩固提升,确保迎检过关;要再强化宣传,以更加浓厚的氛围全力巩固提升,确保迎检过关;要再立即调度,以更加较真的跟踪问效全力巩固提升,确保迎检过关。要保持警钟长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刻吸取六枝牂牁江事故的教训,结合白云实际,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薄弱领域专项安全整治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督查工作,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七个不发生的要求”,确保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化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紧盯道路交通领域,强化排查整治,做好交通警示标志前置工作;紧盯教育领域,强化家校联动,严厉打击“黑校车”非法运营行为。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