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美化亮化城市环境 营造国庆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白云区街头流光溢彩。

  贵阳网讯 国庆节将至,白云区多措并举美化亮化城市环境,扮靓城市大街小巷,积极营造整洁、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连日来,白云区围绕“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勤俭节约、保证安全”的原则,结合辖区实际,精心打造社会宣传公共环境,在城乡基层悬挂庆祝活动标识、标语口号,利用各类载体进行宣传展示,让红色元素、喜庆元素扮靓城市大街小巷,营造喜迎国庆节日浓厚氛围。在梵华里十字路口、同心东路、白金大道云城街道路口、白云南路、白云北路等中心城区主干道和重要节点设置了大型户外广告牌;区行政中心广场、区政务中心大厅显著位置也设置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欢度国庆”等主题景观小品;辖区各乡镇、街道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国庆宣传标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白云区此次还点亮了辖区高楼地标性建筑,区行政中心、梵华里、泉湖公园、云城尚品等地标性建筑和高楼,纷纷点亮了泛光灯、轮廓灯、装饰灯、造型灯,“百年征程”“欢度国庆”等标语幻化成礼花在高楼幕墙上“绽放”,流光溢彩、如梦如幻的灯光秀进一步烘托出国庆节的喜庆。

  同时,白云区还加大辖区卫生环境整治,在全区的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院落、窗口部位、建筑工地、车站、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容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区市容卫生面貌良好,市政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国庆期间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的绿化整治,消除绿地内缺枝断行、杂草丛生等情况,确保城市绿化环境整洁美观;加大泉湖公园、贵阳欢乐世界、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蓬莱仙界等主要景区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以干净清洁的市容环境喜迎国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