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05:58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9月26日电 (记者庞革平)9月26日,2021年全国知名企业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宁举行。在大会签约仪式上,各方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1个,总投资2066亿元,涉及广西14个设区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致辞并提出三点建议: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合力共建开放平台;聚焦推动工业振兴,合力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聚焦推进乡村振兴,合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推介广西投资商机。他指出,广西发展中孕育的合作空间广阔、商机无限,真诚欢迎各方共享广西发展商机,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现场共52个全国知名商协会与广西重点园区、市(县、区)签订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推动行业知名商协会与广西园区、市(县、区)结对共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催生“1+1>2”的倍增效应,为广西的园区、市(县、区)的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大会举行了重点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1个,总投资2066亿元,涉及广西14个设区市。从产业结构看,项目涵盖14个重点产业,工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金额占比均超90%。从企业类型看,涉及8家世界500强、5家中国500强、2家中国民营500强、6家上市公司、13家行业龙头企业及1家瞪羚企业。从投资来源地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投资项目金额占比超50%,其他项目分别来自长三角、京津冀地区,以及越南、德国等境外企业投资。

  《人民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12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