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旁库区垃圾已清运(反馈)

发布时间:2021-09-27 05:58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3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村旁库区垃圾堆积》一文。近日,河北三河市段甲岭镇党委、政府致函本报,说明整改情况。

  段甲岭镇在来函中表示,山下庄库区位于段甲岭镇山下庄村北,占地面积约5亩,历经矿山开采及东部矿山恢复治理,上游排水渠道经过重新规划整治,此处已经成为一处废弃坑塘。近两三年,随着违章建筑的拆除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山下庄村以及周边几个村的部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于此。

  按照三河市治乱百日攻坚行动的统一安排,此处坑塘已经纳入段甲岭镇的坑塘治理台账,前期手续已经办理完成。8月23日下午,段甲岭镇已经按照坑塘治理标准,对该处临时存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见上图),清运出的建筑垃圾转运至三河建筑垃圾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清运完毕后,段甲岭镇将在该处坑塘周边建设防护围栏,防止建筑垃圾再次堆积。

  《人民日报》( 2021年09月27日 07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