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普丨“美丽贵阳·山水林城”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第七期——“湿地,我们的未来!”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26 23:37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9月25日,“美丽贵阳·山水林城”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第七期——“湿地,我们的未来!”在贵阳生态科普馆开讲!活动邀请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生态学博士严令斌副教授现场授课,现场50名环保爱好者及线上1万余名观众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湿地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过6m的海滩水域及河流、湖泊、水库、稻田以及退潮时水源不超过6m的沿岸水区......”讲课过程中,严令斌老师引用《湿地公约》中湿地的定义作为本次讲座开场。讲座以通俗易懂地话语为大家讲述了湿地的组成、类型、特点及影响因素,授课期间,严令斌老师还与大家一起走进湿地公园,采取现场学认、互动问答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讲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堂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引发了自己对湿地未来发展及人与自然相处关系的思考,让我们明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

据悉,“美丽贵阳·山水林城”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承办,贵州启程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该活动于今年3月开启,以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周六为节点持续开展,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把绿色生活的理念渗透到家庭、社区、学校。

截至目前,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科普宣传活动已开展7期,参与活动人员线下350余人次,线上达111万余人次。

文/王曼婷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