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双流镇凉水井村:技能培训进基地 群众现场学管“李”

发布时间:2021-09-26 10:30   来源:开阳发布  

  “大家要注意对树体进行拉枝,使枝条斜向生长,挂果不能在东西方,因为东方阳光不足、西方阳光过强会导致果子质量不好,口感不佳……”

  近日,在开阳县双流镇凉水井村,致富带头人陈登友正在为60余户四月李种植户讲解种植要领。

图片

  据悉,该村塘口组种植的四月李明年将进入产果期,为调动群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村村支“两委”组织了一场农技“短平快”培训。

图片

  培训中,陈登友采用“讲解+实操”的方式,现场讲解四月李种植技术规范、管理要求等理论知识以及病虫害防治的注意事项,并带领村民来到李子基地进行手把手实操教学。

  “这次的培训太及时了,陈师对李子种植技术的讲解很透彻,之前心里总是悬着的,不知道怎么才能养好,现在我们大家心里都有了底气。”参加培训的种植户彭开美感慨地说道。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凉水井村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退耕还林工作,采取“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的形式,以每亩200元的价格流转村民土地200亩,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四月李种植,辐射带动周边39户农户153人参与。同时,该村采取“专家到现场、资料到手上、问题跟到底”的方式,强化果农种植技术培训,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预计明年该村四月李产量可达20万斤以上,可实现经济收入100多万元。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