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坑洼路 如今“文明巷” ——白云区三矿菜场支路三巷提升改造见闻

发布时间:2021-09-26 10:07   来源:贵阳日报  

实施提升改造后的三矿菜场支路三巷(摄于9月17日

  为持续改善居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白云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以来,全区共投入3600余万元对辖区3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整改提升,位于白云区泉湖街道辖区南湖东路的三矿菜场支路三巷就是其中之一。

  该街巷全长233米,宽5米,附近有近10栋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散居楼栋,居住着1400余名居民,以老年住户居多。“附近居民每天出入都要走这条路,但以前水泥路面开裂,下雨时深一脚浅一脚,曾让很多人苦恼。”附近居民刘玉平说。

  今年5月下旬,在经过街道工作人员和居委会网格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后,改造工程正式开始。

  路面“白改黑”、安装下水管网、安装强弱电管网、增加环卫设施、修复市政设施、打造主题墙面美化……8月底,三矿菜场支路三巷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成,道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占道经营全部被依法取缔、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和过路群众纷纷点赞。

  不仅如此,泉湖街道还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与推进“三感社区”建设工作相结合,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充分利用三矿菜场支路三巷新改造的墙面进行主题文化打造,将泉湖辖区美食文化、防范电信诈骗公益宣传等内容上墙,让整条小巷充满文化特色,既有颜值又有内涵,进一步美化了居民居住环境。

  “这条路我们天天走,走了几十年了,现在是它最美的时候。”刘玉平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