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瓶车电梯爆燃”案移交检方,将以失火罪公诉

发布时间:2021-09-26 03:57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5月10日晚,四川成都市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一电梯内电瓶车爆燃,导致包括一名5月龄女婴在内的5人受伤,其中婴儿全身烧伤面积为45%,抱着婴儿的外婆全身烧伤面积为75%。(此前报道:3秒内火焰吞噬整个电梯,多人被烧伤!千万别再这么做)

澎湃新闻记者:谢煜楠编辑:胡宝秀素材来源:相关人士责任编辑:周琦

“电瓶车电梯内爆燃”发生4个多月烧伤女婴于8月5日出院,双手功能还未恢复且全身“疤痕增生严重“,外婆仍在接受治疗。家属称警方以“失火罪”移交检方,会提起民事诉讼,向相关责任主体维权索赔。

烧伤女婴家属表示,政府提供的法律援助律师正在收集电瓶车电梯自燃事件相关材料,待准备好后,将起诉电瓶车车主、推电瓶车入电梯的男子、物业方、电瓶车电池销售方、电瓶车电池组装方等多个相关责任主体,走法律程序维权。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经有关部门调查,涉事电瓶车为自行组装、几经转让的二手车,无法追责电瓶车厂商;电瓶车用的是已经报废且鼓包的电池,无法追责电池生产商。

烧伤女婴家属称,事发时推电瓶车进入电梯的男子柏某不是电瓶车车主,他与电瓶车车主二人曾合租在事发地丛树家园小区。电瓶车车主搬离该小区时,并未带走涉事电瓶车,而是将其留予柏某使用。5月19日,受伤人员家属曾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外,与柏某的家属匆匆见了一面,“在那之后,双方一直没有联系过”。

原标题:《“成都电瓶车电梯爆燃”案移交检方,将以失火罪公诉》

阅读原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