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发射车、森林灭火弹、航空发动机……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亮点多

发布时间:2021-09-25 22: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导弹发射车、森林灭火弹、航空发动机……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展品将在第二届工博会上集中展示。9月26日-28日,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工博会将以重点围绕“展览、论坛、招商、大赛”四个方面开展,将呈现展品丰富、论坛规格高的特点。

本届工博会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各有关单位、其他各市(州)人民政府协办、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举办这次工业博览会,是全面落实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重要举措。 

本届博览会将按照“突出创新、注重特色、展示成果、补链强链、协同发展”的思路,全力把博览会办成全省新型工业化总体发展成就、优势潜力、“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展示大窗口,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同台竞技的大舞台,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研究院所交流合作的大平台。着力体现工业在三次产业中一肩挑两头的作用,深入展示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带动农业现代化、促进旅游产业化的鲜活生动场景,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的信心和决心。 

本届工博会以“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主题,重点围绕“展览、论坛、招商、大赛”四个方面开展。在场馆设置上,主要包括一、二、三、四号馆及北广场。

一号馆是以“贵阳工业‘黔’力无限”为主题的综合馆。展馆总面积为7688平方米,布局为新型工业化成就区、工业科技成果区、中小企业双创大赛成果区及工业设计大赛成果区等4个展区,通过呈现贵州十大工业产业以及九大市州工业发展现状,让参观者更全面地了解贵州工业的潜力优势。

二号馆展出面积为8700㎡,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展区(整车、汽车零部件、应用模式创新、基础设施保障)、先进装备展区(航天、航空、工程及能矿机械、特色设备、电力设备)、机器人大赛展区,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全省 80 余家企业、千余款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将展示。航天集团导弹发射车、森林灭火弹、航空发动机、自由莺 GGAC-100飞机、多款无人机、全地形车、高速挖掘机、无人驾驶线控底盘、乳化炸药地下装药车等都将在该馆展出。

三号馆总面积8972平方米,布局为新型建材产业、基础材料产业、现代化工产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等4个展区。共有现代化工、基础材料、新型建材和工业互联网、电子信息、无线电管理成果展等六大功能展区共计160个展台。新型功能材料展厅是本届工博会展出规模最大、产业门类最多、产业链较为完整的展厅。

四号展馆为生态特色馆,展馆总面积9618平方米,布局为优质烟酒产业区、健康医药区、特色食品区、民族民间工艺品区等4个展区。四号馆参展企业300家左右,优质烟酒展区主要展示以贵州中烟、茅台集团等为代表的贵州名烟名酒及包装印务;健康医药展区主要展示以百灵集团等为代表的各类中西药及保健药;生态特色食品展区分八个板块,主要展示以老干妈等为代表的辣椒、粮油、茶叶、酸汤、刺梨、饮用水等各类贵州特色农产品及旅游休闲食品;民族民间工艺品展区主要展示以多彩贵州贵银产业等为代表的贵州刺绣、蜡染、银饰及各类民族民间工艺产品。 

工博会期间,“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高峰论坛、“碳达峰、碳中和”新 形势下工业的挑战与发展机遇高峰论坛、数字能源发展高峰论坛等都将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张平等国内顶级专家都将现场分享观点。展会期间,还将开展省十大工业产业产销对 接、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加强十大工业产业产销对接,协同推进产业发展。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第二届贵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占也将举办。另外,现场还将举办2021年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可以在遵守防疫要求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参观展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