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 为“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9-26 00: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头条讯  9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强省会”的第一任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的第一工程,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毛胤强、卓飞、王嶒、宋旭升、刘晓萍参加并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工业强则省会强,工业兴则省会兴。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把新型工业化摆在更加突出、更加紧迫、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学习工业、熟悉工业、指导工业、服务工业,始终做到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要抓工业目标,对标对表工业总量目标、结构目标、效益目标,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区(市、县、开发区),实施挂图作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抓工业要素,突出抓好工业用地、标准厂房、人力资源、电力供应、资金支持等要素保障,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胡忠雄强调,要抓工业项目,坚持优化存量与提升增量并重,狠抓招商项目、建设项目、运行项目,切实做好工业招商“两图两库两池”等基础工作,高效推进工业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以“一企一策”切实帮助解决工业项目运行中的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工业市场主体,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大招引培育龙头企业力度,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要抓工业产业,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具有代表性的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推动磷化工向精细化方向发展、铝及铝加工向精深加工延伸,持续推进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形成产业集群。要抓工业园区,始终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强化产业功能定位,科学做好园区规划,完善园区配套特别是环保设施配套,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推动园区提质升级。

陈晏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大的差距、最大的潜力、最大的希望在工业,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差距,坚持稳存量提质增效与扩增量壮大根基并举,深入解决好在哪里发展工业、发展什么工业、怎么发展工业、如何发展好工业和效益提升等问题,紧盯工业存量、企业培育,抓好投产项目、企业服务,落实好支持政策和要素保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