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队余石芬卢小运勇夺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银牌!

发布时间:2021-09-25 21: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5日,全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在陕西榆林上演终极对决。贵州队紧随奥运冠军组成的联合队冲过终点,夺得银牌。

“组队仅三年,我们就有了和奥运冠军PK的信念和水准。”贵州省水上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余立功为当天参赛的两名运动员点赞,“了不起!敢有‘老虎嘴里夺食’的勇气。”

该项目中,参赛队员徐诗晓、孙梦雅1个月前,以1分55秒495的成绩卫冕东京奥运会冠军,令当天场上所有选手心里打鼓。当天比赛发令声响前,贵州运动员卢小运使劲拍了下队友余石芬的肩膀,给队友传递能量。划行350米,贵州队和联合队冲出重围,齐头并进。这是卢小运、余石芬未曾想过的场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两人的战术是:“顾不了是谁。奥运冠军我也不虚你,该冲还不是得冲。”滑行450米,卢小运、余石芬感觉撑不住了,速度有所放慢,肌肉又酸又痛,让她们表情都扭曲了。

直到奥运冠军组合冲线那一刻,贵州队都没有丝毫放弃。“再坚持一下!我们不能当奥运冠军的影子。”赛后,余石芬说。

教练龙胜忠告诉记者,这几天下雨,两名运动员感冒了,对比赛状态有所影响。“但她们也有恶劣天气比赛的经验,一定能克服。”除身体状况外,比赛当天大雨伴随着大风,不仅让艇的阻力更大,也消耗了参赛选手大量体能。而更考验他们的,还有技术、应变和默契度,对艇的控制能力。“我们从没吵过架。配合不顺,就一遍遍看录像,找原因。”卢小运与余石芬配艇仅一年,两人认为,想成为最佳拍档没有捷径,就是不停地练。只要一个细节动作配合不舒服,发挥都会差之千里。

“没有遗憾。两个娃娃给了我个大惊喜。”这是两人的第一枚全运会奖牌,而教练龙胜忠认为,“在我心中他们就是金牌。”

这次全运会比赛,也是卢小运第一次邀请家人关注自己。赛后,父亲激动地说,“爸爸终于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真的很棒!”

“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余石芬告诉记者,浪再大,也会有划向终点的那一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