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飞下20多米边坡车身压住女子,遵义消防用头盔保护女子施救

发布时间:2021-09-25 19: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5日上午,一辆小车在遵义市新蒲新区飞出公路翻至20多米的边坡下方,车身压住女司机。当地消防人员到场后,用头盔保护女子头部,成功实施救援。

9月25日8时44分,遵义市新蒲新区消防大队播州大道救援站接到报警:新蒲新区虾新快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

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来到虾新快线中段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车牌号为贵CP869E的小轿车坠下20多米高的边坡,一只轮胎掉落在路边。消防人员来到车边时看到,事故车辆四脚朝天,被困女子上半身被甩出车窗,车门被压变形,女子被车身压住。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战员立即展开行动。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指战员首先清理附近的碎石,并为女子戴上安全头盔。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为女子输液维持正常生命体征。

因事发边坡倾斜度较大,消防人员首先寻找受力点,顺利使用液压顶杆将轿车撑住。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处置,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女子救出,并沿斜坡背负至公路送上救护车。

目前,这起交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