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特色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09: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24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贵银、蜡染、箫笛、漆器等一批具有贵州特色的文创产品亮相主会场贵州馆,吸引不少人驻足参观。

贵州现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9项159处。本届文博会,贵州展团组织18家以非遗为重点的文化企业和产品进行展示展销,集中彰显贵州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展出的产品包含贵银、蜡染、箫笛、漆器、农民画、博物馆文创精品等,涉及多个门类,精美工艺令人赏心悦目,精湛技艺彰显工匠情怀。

在保护的基础上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贵州正深挖“非遗资源”,发展“非遗经济”。本届文博会,贵州以精美的苗绣产品为重点,组织了省内苗绣企业及代表产品进行集中展示,推动传统手工与时尚化、国际化接轨,展现贵州绣娘“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以布为纸”,绘就的一幅幅锦绣画卷和一条条锦绣发展之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