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德卧镇马鞭田村麒麟西瓜收入可观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5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义龙新区德卧镇马鞭田村120亩优质麒麟西瓜陆续成熟采摘上市,预计总产量102万斤以上,实现总产值163.2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马鞭田村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的原则,把西瓜种植纳入农业生产重点抓落实,按照“谋发展、调结构、促增收”的思路,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短、平、快”生态山地经济,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生态特色产业,在马鞭田村科学规划种植大棚麒麟西瓜。

据介绍,1亩西瓜产量在8000至9000斤,平均每斤按1.6元计算,亩产值1.36万元,收入十分可观。

据了解,马鞭田村种植的西瓜皮薄、口感清甜,深受各地客商青睐。目前主要销往广西百色、隆林,以及本地各大超市和批发市场等。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