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切切实实了解、参与垃圾分类,9月23日,小车河街道花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退役军人、辖区党员、热心市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剩菜剩饭属于什么垃圾?”、“乱扔垃圾有什么危害?”志愿者们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们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我平时在家和在外面都有做到垃圾分类的,这一次的活动很好,很多人不知道有害垃圾的危害性,这样可以让大家学会保护自己保护环境。”家住花果园K区的居民张阿姨说到。

  此次宣传活动共覆盖了300余名居民,发放宣传册6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充分提升了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刘玲 车喜辉)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