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冲街道松园社区多举措开展秋季毒品原植物踏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连日来,南明区五里冲街道松园社区志愿者多举措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禁种铲毒专项踏查行动领导小组,强化守土有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实处,确保禁种铲毒专项踏查行动圆满完成。

  二是加强引导宣传。通过微信网格群、QQ群、辖区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毒品的危害,引导群众知毒、识毒、拒毒,重点抓好青少年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等易染毒“高危人群”的预防毒品教育,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可疑区域踏查。联合派出所、包保人员和社区两委成员积极配合,坚持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下一块”的禁种铲毒行动,认真搜索背街小巷菜地、草坪、楼群院落及屋顶花园,对各个重点踏查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块地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见毒铲毒,见毒必究。

  (王仕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