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十二届第20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6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县委书记管庆良主持召开修文县委十二届第201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邓谦,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成强,县委常委吴小强、管路、文颖莉、冯涛,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听取修文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胡忠雄同志《视使命如生命》有关文章,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胡忠雄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蕴含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论、方法论、实践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聚焦自身的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顶起自己“头上的那一片天”。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以赴为“强省会”五年行动作贡献、作证明。要全力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力量和行动都聚集到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上来,按照胡忠雄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个一个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地。要全力抓好新型工业化,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修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认真研究好首位产业,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全力优化园区建设布局。要全力抓好新型城镇化,抢抓贵阳贵安“一轴一环”和“南北双向发展”的重要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配套、高水平管理。要全力抓好旅游产业化,把阳明文化作为修文最大的优势资源研究好、规划好、建设好、经营好,找准阳明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挖掘阳明心学的时代价值,推出良知教育、心学之旅、干部培训等更多的教育产品、节会产品,打造贵州文化新地标。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到找准比较优势招商、围绕重点项目招商、压紧压实责任招商、创新机制体制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招商。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警醒,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鉴促改,举一反三,科学制定处置预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开放的思维、竞争的意识、务实的作风认真研究好、推动全县各项重要工作。要树立开放的思想,视使命如生命,切实转变作风,为修文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