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召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2   来源:息烽县教育局  

2021年9月18日,息烽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在县文化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华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福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局领导班子,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政府办、县政法、交通、文旅、卫健等部门负责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铜琼同志详细解读了《息烽县维护校园安全维稳行动方案》要求各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副县长刘华同志在会上抽取10名校长现场就校园安全的具体问题作答,让广大校(园)长对学校的安全预防和安全处置工作熟记于心,不断拧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李福燕在讲话中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严守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福燕同志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从强化红线意识,狠抓思想认识到位;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完善排查机制,狠抓风险隐患化解;严格对标对表,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应急能力,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加强部门联动,狠抓协调沟通对接;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等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使校园安全落细落小落实。

刘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思想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执行上要求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