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少年宫“红蜻蜓”新时代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5:15   来源:乌当教育  

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具体负责的学校(乡村)少年宫工作部于上学期就制定了活动方案、计划,并面向全区各学校 9-12 岁少年儿童招募志愿者。经过有序筹备,本期共招募 25 名志愿者,服务周期为一年。近日,乌当区少年宫"红蜻蜓"新时代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了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动员广大青少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倡导青少年从身边事实做起,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活动理念。

启动会上,学校(乡村)少年宫工作部部长李泽慧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志愿者的定义、服务的内容、及志愿者的精神,还发放志愿者服装,志愿者也在仪式上进行了宣誓。少年宫李华英主任为志愿者们授旗,并给予了志愿者坚定的信念和鼓励,希望他们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更多的人温暖与关怀,并相信这批志愿者今后定会绽放光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第一次尝试体验了文明引导员的任务,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每一个志愿者都带着一颗炙热的心乐于奉献着,体现了志愿者精神。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