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敲空砖、抹涂料……未来方舟E1组团外墙修复工作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1-09-24 15: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针对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云岩区未来方舟E1组团外墙瓷砖频繁脱落”问题,经相关部门及时介入督促,目前修复工作已经启动,各项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12月完工。云岩区住建局质监站表示,将严格督促此次修复工作。

9月23日一早,记者来到未来方舟E1组团看到,19栋、20栋正在进行外墙修复作业,工人们站在高空吊篮上、绑着吊绳进行施工,有的在剔除空鼓瓷砖,有的在涂抹防水涂料。楼下小区道路拉起了警戒线,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过路业主注意避让。

小区道路拉起警戒线。

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张建豪介绍,整个E1组团需要修复外墙的共有21栋,从9月15日启动修复工作以来,每天安排60至80名工人现场施工。根据此前审批通过的修复方案,首先剔除前期排查标记的空鼓点,然后涂抹防水砂浆和涂料,最后进行勾缝处理。此外,为确保外墙颜色统一,专门选择了和此前瓷砖颜色一致的涂料。此次修复后,将有效杜绝外墙空鼓和瓷砖脱落现象。

工人绑着吊绳涂抹防水涂料。

“由于排查出的空鼓点较多,整个E1组团修复工期将由此前预计的一个月延长至两个半月。为了减轻对业主日常生活的影响,采取了分片施工,目前首先修复的是16至21栋,预计国庆节前完工。”张建豪说。

剔除空鼓外墙。

云岩区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韩兴波在现场表示,该质监站将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楼栋外墙修复工作,保障业主人身安全,维护良好的小区生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刘庆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