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政务大厅“微车管所”正式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1-09-24 14:57   来源:清镇市人民政府  

  9月16日,清镇市政务大厅车管所服务区迎来了第一位自助体检驾驶人换证业务,在民警的引导下,杨先生使用了“新上岗”的“微车管所”的“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功能。根据语音提示完成了视力、辨色力、听力、身高等体检项目和拍照,现场打印出了体检报告和照片,整个流程不到五分钟。接着杨先生到换证窗口办理了换证业务,前后不到十分钟便拿到了换发的新驾驶证。

  杨先生一边办理业务一边高兴地说:“10年前,我的C1驾驶证快满6年换证,到医院排队体检,赶上人多的时候,得等上大半天,现在五分钟就搞定啦!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对这台新机器也产生了好奇,咨询和观看了自助体检整个过程,纷纷点赞:“真是太方便了,几分钟就办完了。”

  车管所大厅民警还为前来办事的市民介绍,来车管所办理业务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就近到车管所申领新驾驶证。线下体检、线上审核并提交驾驶证换证申请,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路、少等待,最大化方便了业务办理。不仅如此,清镇市公安交警还从细节着手,为自助体检机配备了消杀用品,让群众使用放心、更安全。

  “微车管所”的上线,是清镇市政务大厅从深化“放管服”出发,不断探索业务办理智能化应用,拓展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的一项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最多跑一次”的内涵。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