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 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和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防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深刻吸取牂牁江客船侧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排查整治必须深入全面,紧密结合国庆长假安全生产特点,深入排查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风险,落实整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重点领域必须盯紧盯牢,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加大运力供给,确保群众“行有所乘”,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水运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着力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加强安全检查和管控,严防群死群伤事件发生;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滚动式排查安全隐患,抓紧推进“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持续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责任必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三个必须”、“三个责任”,牢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推动教育现代化,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提升教育质量水平,抓紧制定实施贵阳市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计划,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力扩大基础教育学位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做大做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加强教育工作支持保障,站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统筹资源力量,形成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