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季里看农家 彩云之南秋如画

发布时间:2021-09-24 14:53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是“秋分”节气,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稻田披上了金黄的衣裳……云南正呈现出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

  在玉溪市江川区石岩哨村委会团圆地,200余亩突尼斯软籽石榴进入成熟期,个大饱满、籽粒绵软、口味清甜的软籽石榴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还成为了农民增加收入的致富果;在昆明市东川区牯牛山下,李子沟村种植的开花洋芋迎来丰收,开花洋芋质地酥松、表皮粉糯,口感极佳,今年又将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积极探索群众增收路子,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种植,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一片丰收的场景也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完)(徐华陵)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