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调度全区教育、档案、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5:16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9月22日,二届观山湖区委常委会第212次(扩大)会议和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2021年第2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调度全区教育、档案、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相关精神,全面适应新风格,落实新要求,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精致、作风上扎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将压力转化为强大推动力;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展现观山湖区勇当“强省会”发展新路“排头兵”的决心和觉悟。要牢牢抓住粤黔协作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广东优良地区、优良企业互利合作,更好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发展促招商,按照“做精一产、做大二产、做强三产”的要求,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率先打造全市公共服务供给示范区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坚定不移落实“双减”目标任务,探索运用“大数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优秀教师高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完善教师管理制度;要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建立良好的档案移交管理机制,不断推动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要守好安全底线,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通过创新管理方式,破解工作难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盯紧抓牢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机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判,逐一破解;针对环卫秩序问题,明确责任归属,不留盲区死角;针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问题,执法部门、属地街道要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对落实不力、影响环境卫生秩序的商户严格执法,同时充分调动商户积极性,实行人性化管理;针对车辆违停问题,要查、管、享、建并举,多管齐下全面根治;针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卫生问题,要加快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和市民消费满意度。同时,要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形成共驻共建共享的文明创建新风尚。

  (作者 李黔豫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