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元素”亮相第十届中国苏州创博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4:41   来源:铜仁日报  

2021年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即将开幕,9月23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铜仁主题展馆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据了解,铜仁展馆以“梵天净土·桃源铜仁”为主题设计整体风格,在体现铜仁文化元素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元素。展馆门头中间以土家吊脚楼屋顶和以梵净山为标识的显示屏形式呈现,展台正面入口处左右两边分别以玉屏箫笛、松桃四面鼓两大元素符号布置造型。展台外观主要色调以黑白灰为主,参考了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古建筑元素,四周布置了竹子作为自然造景,表达铜仁人文与自然融合的理念。

今年的铜仁主题馆设置了文创、民族民间工艺及非遗精品展区、乡村振兴成果三个展区,同时还设置有60平方米的洽谈区,有16家企业参展。

文创区和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区用可透视的木质格栅圆窗分为两个部分,格栅的设计既区分了布局又保证了展台的通透性,乡村振兴与休息洽谈区融为一体,群众在参观欣赏铜仁文创及农特产品的同时,可品尝铜仁的茶品和欣赏玉屏箫笛展演,给群众带来沉浸式的铜仁文化体验。

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已经分好类并整齐地摆上了柜台,以梵净山、黔金丝猴、铜仁中南门街及铜仁红色文化为元素的系列文创产品映入眼帘,这次展出的产品类型十分多样,有服饰、手机壳、公仔、小零食、叶脉苗绣等,每一件都彰显出铜仁元素。

贵州梵宸创艺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监陈庚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苏州创博会,“我们历时半年多时间设计出了以铜仁梵净山独有的黔金丝猴为IP的一系列文创产品,在今年9月正式进入市场。来到这次创博会也是希望能把这些产品推向全国各地。目前我们布展已经完成,期待明天有很多的观众可以来现场看看。”

展馆内,记者看到民族民间工艺及非遗精品展区也在做最后的产品摆放和调整工作。这里不仅有种类丰富的来自铜仁各区县特色工艺品,在展出期间,还将会有玉屏非遗箫笛表演。

市委宣传部文改文产科负责人吴伟克说,“明天就是开展的时间了,今天我们的布展工作也已经全部就绪了,目前我们就是做一些细节上的检查,还有一些产品的码堆造型,期待明天创博会开幕。”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