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州旅游“两会”将在铜仁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4:41   来源:铜仁日报  

9月22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2021旅游“两会”)发布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二级巡视员、媒体联络处处长杨力主持,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吴迈,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旅游“两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省外事办公室,铜仁市、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处联合承办。大会以“强产业融合 促旅游提质”为主题,即:强化做深贵州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避暑、温泉、名酒、红色、非遗、医药康养、体育、桥梁、研学、森林等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业态,推动贵州旅游大提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助推贵州省旅游产业化,促进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把握贵州文化旅游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迅速反应,作出战略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介绍说,本届旅游“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肩负着推动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复苏的光荣使命;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具体举措;是展示贵州省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文旅扶贫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进一步唱响“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品牌、增强群众幸福指数的难得机遇。

本次“旅游”两会是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全省旅发大会合并召开的首次盛会,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大,是向全国、全世界展示贵州的重要平台,势必为铜仁市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旅游大提质、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升铜仁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届时,我们将借助文旅产业招商大会、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梵净山下:康养旅游之夜’等系列对接展示活动、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系列体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双一流’建设成果,让没来铜仁旅游的人‘梦寐以求’,让在铜仁旅游的人‘双手点赞’,让到过铜仁旅游的人‘流连忘返’。”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成立川渝贵“西三角”文旅合作联盟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他说,成立联盟将对贵州文旅产业发展产生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拓展视野格局,跳出贵州看贵州,打造文旅融合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样本;二是注入鲜活力量,合作开发,进一步激发贵州省文旅企业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调动文旅要素参与性,促进线上线下旅游服务商、大型投资商等文旅企业间跨区域联合。

据悉,本次旅游“两会”还将发布“世界旅游名山分类与评价体系”、《国际山地徒步旅游指南》(中文版)、《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引》,公布首批国际徒步旅行示范点。与会嘉宾包括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知名文化和旅游企业在华代表、国际知名山地旅游专家、学者,国际相关旅游联盟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旅游、体育达人等。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