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2021年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8   来源:清镇发布  

  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如何防范化解贫困户、边缘户因病因灾再度返贫?乡村振兴推进中,如何接续促进产业融合,打通发展堵点?公共服务方面,如何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9月23日,带着问题,带着期冀,清镇市乡村振兴能力培训提升班正式开班。

图片

  清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市委书记付涛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要求学员在“强省会”五年行动和建设“一百两千三区”中实践中勇担当、作贡献,推动清镇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提出了关于乡(镇、街道)与管委会职责边界、国有企业运营、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等3个关乎乡村振兴落在实处的问题,要求学员带着问题学,增强学习培训的目的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图片

  受市委书记付涛委托,市委副书记谭堃出席开班典礼,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遵守政治纪律切实改进学风两个方面对培训提了要求。

  来自市直各部门,国有企业,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示范集成村、特色村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80余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据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员们将听取《<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民法典>解读》《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旅游发展政策》《乡村振兴问题研究》《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等专题报告;将在昌平华都酒厂、昌平仙人洞村、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北京现代汽车等4个教学点开展现场学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