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7   来源:清镇发布  

  9月23日,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听取清镇市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讲话。

图片

  清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梓阳,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胡忠雄同志细致地为清镇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作出的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清镇市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忠雄同志的指示要求上来,自觉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实干讲清廉,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将“强省会”行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奋力在“强省会”实践中勇担当、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精准定位产业,优化产业体系,找准产业方向,推动铝产业全链条式发展。要围绕功能优化、产业结构、基础设施、运营模式、经营体系、政策赋能、营商环境等制定工业园区优化提升方案,推动园区提质增效。要按照简单化、年度化、数字化、项目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责任分解。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领导到位、目标到位、政策到位、机制到位,确保高效运转。要尽快建立“两图两库两池”,明晰发展脉络、抓好要素保障,提高工作主动性、精准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首要任务,将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将其打造成为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发展质量最高的区域。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展现清镇担当。

  清镇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