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4:12   来源:开阳发布  

  9月23日,开阳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会。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图片

  开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必勇,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熊成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小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荣,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开阳县委转发<中共开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阳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意见>的通知》,对《开阳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宣读有关通知和决定,对换届时间、选举委员会组成、代表名额、选举程序等有关规定进行明确。与会领导对开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有利形势,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法律上做好充分准备,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守原则、优化工作方式,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系统性、灵活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相结合,严格依法办事和严肃换届纪律相结合,完善代表结构与提高代表素质相结合,确保选出符合要求、符合法律规定、符合群众意愿的代表。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兼顾,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实施,针对各个重点环节及困难问题,提前梳理分析,精准研究解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检查指导,为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把好法律关、政策关、程序关。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围绕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换届纪律要求等加大宣传力度,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要严肃换届纪律,筑牢纪律防线,增强纪律观念,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盯紧各项工作不放松,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开阳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当天,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会议还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开阳县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县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