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黔东南运动员组成的贵州龙舟队很拼,一天拿下三枚奖牌!

发布时间:2021-09-24 11:46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决赛在浙江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正式开赛。

图片

贵州龙舟队在混合组12人500米直道决赛中

开赛第一天,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锣鼓喧天,号声嘹亮。贵州龙舟队在激烈的鼓点中奋勇赶超,最终在女子组、男子组、混合组12人500米直道决赛中分别以2分27秒590、2分17秒092、2分20秒243的成绩摘得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图片

贵州男子龙舟队(前往后数第4赛道)比赛中

贵州龙舟代表队由黔东南州麻江县男子龙舟队和黔东南州凯里市女子龙舟队组成,共有运动员28名、领队2名、教练4名、队医1名,在本届全运会将参加男子组500米直道赛、1000米直道赛,女子组500米直道赛、1000米直道赛,混合组500米直道赛、1000米直道赛共计六个项目的比赛。

图片

贵州女子龙舟队(最右)在比赛中

为备战全运会,贵州龙舟队从今年6月份开始备战,队伍在凯里下司以临战状态进入训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每一天的训练,并在7月中旬转场来到清镇红枫湖,前后集训约4个月的时间。

“这次比赛和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其一是中途不能停鼓,犯规不召回舟艇。其二是比赛时的龙舟和我们训练的龙舟不一样,船体稍宽,仓位上有一些变化。”贵州龙舟队教练文朝汉说,面对这些不同,贵州龙舟队正进行积极的调整,以确保不影响比赛状态。

作为贵州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的一员,贵州龙舟男子组队长龙增林已经是龙舟比赛的“老将”,曾参加过地区、全省以及全国龙舟赛事数百场次,在备战过程中认真完成每一次训练,并鼓励队友全身心投入。在龙增林看来,虽然很遗憾没有拿到今天比赛的冠军,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贵州龙舟代表队还将奋力拼搏,在全运会赛场上把贵州人的精气神展示出来。

25日,贵州龙舟队还将参加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1000米直道赛的决赛,贵州龙舟队教练刘上博表示,贵州龙舟队将继续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贵州再创佳绩。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