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2:09   来源:甲秀南明  

  9月23日,南明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调度辖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是南明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区上下务必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把全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协同作战,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精心算好“南明”账簿,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沟通合作,坚持双轨并行、双腿走路,紧盯辖区目标任务,坚持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持续做好协同配合,凝聚发展合力,协助双龙高效挖掘经济增量,最大限度发挥经济支撑。

  要坚持存量增量双管齐下,切实做到保存量挖增量,以“存量”“增量”并举推动辖区经济增长,深入走访存量企业,做好摸排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协助盘活企业存量,挖掘企业增量价值;持续做好原有项目服务工作,落实统计服务指导,协助完成各项增量统计;尽快梳理重点项目清单,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协助项目早日投产达产、早见效益。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措施到位、服务精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精准高效服务市场主体;根据项目需求,制定服务提示单,督促分管领导深入包保项目,有的放矢落实需求服务;全面摸清在建项目投资进度,按照预期指标督导执行,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激励企业超额推进项目进度。

  要高效配合协同作战,坚决杜绝“部门主义”“本位主义”,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分管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统筹工作扎实到位、配合工作有序有效、征收工作按序推进、统计工作准确真实,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