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匠人就位!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黔南选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黔南州选拔赛于9月15-17日开赛。

  本届技能大赛由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都匀市人民政府、黔南州教育局、黔南州发展和改革局、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民政局等单位协办,主题为“技能筑梦,振兴黔南”,包含24项黔南集中竞赛项目、55项省赛遴选推荐项目,并分为“集中竞赛项目”、“特色技能项目”、“民族技能展示”三大类别,是黔南技能人才展现自我的全新平台。

  比赛期间,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开展了数控铣、数控车、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电工、起重装卸操作能手(叉车司机)项目技能比拼;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瓷砖贴面、花艺、平面设计技术、室内装饰设计、茶艺、畜牧兽医能手、农机操作能手项目比拼;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网络直播营销、评茶员项目比拼;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展开了健康照护技能比拼;都匀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美容、美发、焊接技能比拼;荔波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了餐厅服务、酒店接待、(导游服务)旅游景区讲解员、黔菜制作、文旅创意宣传能手项目比拼。

  据悉,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旨在激励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