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活动本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22日,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庆丰收 促振兴”为主题。发布会上,修文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猕猴桃局相关负责人就修文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及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筹备情况做介绍,并围绕“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贵长”猕猴桃品种优势、修文猕猴桃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解答。

  修文猕猴桃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全县种植面积达16.7万亩,居全国第三、贵州省第一。2021年,挂果面积12万亩,预计鲜果产量7万吨,综合产值达25亿元。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修文县不断完善组织保障、做好品质把控、严格市场管理、搞好产品研发,推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修文县成立了“贵州修文猕猴桃研究院”和“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贵州中心”,为修文猕猴桃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团队。全县建成贮藏保鲜库集群,容量2万余吨,拥有猕猴桃分拣线4条,日分拣能力达300万斤。在产品研发方面,修文县不断延伸猕猴桃产业链条,培育精深加工企业3家,并积极引进有实力的精深加工企业入驻。同时,打造修文猕猴桃精品旅游线路4条,开发修文猕猴桃精品采摘园70个,实现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

  据了解,修文县将于9月26日在中国阳明文化园举行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活动。届时将评选出“2021销售之星”“2021斗果大王”“定制果园”等,还将举办修文县农特产品旅游商品展销活动、修文猕猴桃观光采摘活动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