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花溪区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 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共青团花溪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社区青春行动”。

  来自辖区的35位小朋友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了主题为“探索消防站 了解安全线”的第一期消防知识科普及火灾自救演练。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型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并学习了火灾预防、火情汇报、火场逃生等知识。同时,消防队员还通过现场展示专业消防器材,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及使用场景。

  接下来,共青团花溪区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辖区不同行业领域青年所长,利用“探索科普小课堂”“青年之家公益课”等品牌活动,持续开展“社区青春行动”,为辖区的青少年带来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刘晋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