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举行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7日,花溪区举行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议指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花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区、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上来,确保依法高效圆满完成区、乡两级人大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积极向选民和代表宣传党委的主张,确保换届工作方向正确;要充分发扬民主,把保证选民和代表的民主权利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引导广大选民和代表正确行使权利,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要严格依法办事,坚决防止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选出的代表真正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把好法律关、程序关、政策关,确保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要严明换届纪律,增强政治观念和法规意识,从严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工作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导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结合年初制定的目标和当前重点工作,通过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团结一心抓经济发展的合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通讯员 徐海花 胡廷富)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