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与四川省省长黄强会晤

发布时间:2021-09-24 10:11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3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成都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晤。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副省长李睿参加。

  李炳军感谢四川省对贵州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四川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两省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用好泛珠区域交流合作机制,在区域重大战略联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机遇共享、发展共赢。

  黄强向贵州省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十四五”期间,四川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独具优势等重大机遇。四川与贵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希望在过去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区域发展战略协同,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两省更高水平联动发展。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政府秘书长张平,两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晤。

  (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