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9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贵安新区会见来贵出席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杨惠琦,市委常委、副市长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胡忠雄代表贵阳市、贵安新区对吕德耀一行表示欢迎,对他们为推动贵阳与新加坡交流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和新加坡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新加坡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中新两国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这为中新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贵阳深化与新加坡各有关方面的友好交往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当前,贵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贵阳与新加坡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在贸易往来、产业合作、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实现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吕德耀感谢贵阳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对贵州、贵阳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并简要介绍了中新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贵州、贵阳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潜力无限,将充分发挥驻华大使馆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双方在贸易、制造业、教育和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新友好合作交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加坡驻华使领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