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2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3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会见来贵出席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副省长郭锡文参加会见。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吕德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贵州省情。谌贻琴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发展,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双方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近年来,贵州与新加坡在高层交往、经贸合作等领域实现了新突破,未来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吕德耀感谢贵州省热情友好的接待,对贵州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当前,东盟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新加坡愿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更广泛参与到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建设中来,深化同贵州在旅游、经贸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新加坡驻华使领馆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