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威清门街道山林巷整体改造完成,住户纷纷表示:清爽多了!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6   来源:贵州日报  

  如果说,主次干道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一条条背街小巷、一个个老旧小区就是城市的“里子”,它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升级改造中,贵阳市云岩区威清门街道灵活运用精细化城市管理体制,实实在在造福辖区群众。

图片

  统一设计制作的门头

  “地面也重新修整过了,污水管网也建立起来了,门头也是新的,来吃早餐的人渐渐多了,他们都说现在小巷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在延安巷做早餐生意的刘老板,最近心情很不错。

  曾经的山林巷,由于建设年代较远,路面破损严重,店铺门头老旧,这条巷道一度成为“脏、乱、差”的典型,附近居民意见很大。

  工人正在改造施工

  今年3月以来,威清门街道、瑞北社区和云岩区市政所,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为导向,以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抓手,持续推进背街巷道整治。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社区巷道进行硬化升级改造,对店铺门头进行统一设计改造,使老旧巷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电动车划线停放

  此外,巷道出入口的垃圾收集、车辆停放、污水管网、绿化设施等也得到了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经过改造后,原来道路破旧、污水流淌、垃圾散落的街巷,如今变得平坦、干净和明亮起来了。

  小区虽小,却是邻里和谐的温馨港;街巷虽窄,却是群众日常出行的民生路。山林巷的华丽变身,体现的正是基层组织为民办实事的初衷。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